11/20/2005

::夫子難為::

最近來了兩個新人,也即將進入了最後檢測階段。

其中一個狀況不是很好的新人,很認真的假日跑來練習,有幸當了半天的指導員。
祇是,練習的狀況真是令人咋舌,難怪身為導師的學姊擔心的要死。

結束後,學姊問我狀況如何?
我也只能搖搖頭。

當然,依照我們這些所謂前輩的標準,是完全不行。
換作我是客戶,我想也是鴨子聽雷。

的確,通過就留下,不通過就滾蛋,這是一開始的約法三章。
但誰真想看到新人滾蛋的畫面?
尤其當你在這期間已經對他們付出那麼多心血,而對方也表現出相當的努力。
至少,學姊現在就處於這樣的尷尬與壓力下。

適任或不適任,並非由我來評定。
或許,他需要的是時間來證明,我們可以給他時間,但,公司呢?
祇能說,他的時間有限,大家的耐心也有限。

藉由這次的經驗,反觀自己。
在我還是個菜死掉的新人,好像也好不到哪去。
但有幸在同事以及導師的協助下通過檢測。
雖然時間久了,應對進退的能力有進步,但,對於小細節部分卻漸漸疏忽。
撇開個人服務熱忱不說,該有的規範還是得應遵守,祇是,懶惰讓我們怠懈。
也怪不得各家老大們最近都在發飆。

而如此態度,也間接影響到新人的學習。
白紙,寫上了字,就不再是白紙;一但養成了不好的習慣,要改就麻煩了。
也難怪學姊傷透了腦筋。

夫子難為,夫子難為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