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7/2005

::寂寞,之二::

所以,我打了電話給阿興,你寂寞嗎?
他回是。
你也是因為每天上班、下班、上網、吃飯、睡覺而感到寂寞嗎?
每個人不都是這樣?
噢!
那,有人陪伴就不寂寞了嗎?
他所認為的,寂寞不寂寞,是個人在那當下所產生的感覺,就好比打電動打的很快樂,在那當下,他不是寂寞的。

終於,有比較不那麼少女情懷般的答案出現。

我又問了范小P。
她直覺的回我變態。她的感受中,有時候有男朋友但男朋友不是很懂你的時候,還是會感覺到寂寞;而環境會讓人的寂寞的感覺更深。

所以說,並非是有人陪伴就一定不寂寞了。開始有點頭緒。

寂寞,我這麼解讀,自我意識下的不滿足。

有些人把自己的寂寞歸咎於生活的都市太冰冷,有些人說是因為沒人愛,等等一堆的理由;但我所認為,這都是自己所生成的感覺,跟都市冷不冷、有沒有人愛,並非是直接的關係。周遭的人、事、物,祇是造就〝寂寞這樣的感覺〞更具體化、自我合理化而已。

跟阿興討論到,我們現在的生活實在是太便利,也因為太過於便利,隨手可得,也因此擴大了我們的不滿足。

愈是不滿足,就愈是寂寞。

凌晨三點鐘播完了,下一首,我們都寂寞。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