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9/2005

::小猴子‧櫻花夢‧浪跡日本‧之一::

這次的旅行,我祇能說,除了大衰鬼再度降臨之外,買東西吃東西也到一個極致之後,接下來,我也無言以對了。

完。'''Orz

其實,我真的很想這樣交代,這幾天,發生過的事情,實在是衝擊大到我久久不能自己,現在回想起來,還有些顫抖,可是,比起被一卡車人追著打,還是慢慢道來好了。

說到大衰鬼,很多人應該不陌生,不知道的人就算了,往事難再回味,但,我還是得從大衰鬼說起。

就在出發當天的大清早,準備好出門要跟Kevin會合到機場,才剛套起我前一天新買的超暖羽絨外套,踏著雀躍的腳步跨出大門,哼著〝日本大好き〞(詞/曲:Darren)之歌的時候,我發現,右邊的口袋裡面,破了好大一個洞‧‧‧腦袋中的晴天霹靂,然而,一種莫名的感覺,夾雜著些許曖昧,我知道,大衰鬼回‧來‧了。
但,我摁是說服自己這祇是幻覺,祇是幻覺而已,沒什麼大不了的,我戴倫‧W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區區的大衰鬼能奈何的了我?!口袋破洞就破洞,等回國再換件新的就好,哼哼!
祇是,我錯了;事實證明,人,千萬不要太鐵齒。

清晨裡,陰雨綿綿,我居然在大馬路中間欄了將近20分鐘的計程車還欄不到車,最後,祇得跟值大夜的陳官求救,請他幫我問問公司特約計程車的電話。
好不容易,車來了,才一上車,司機居然落下狠話,〝啊矲哈大咖,哩洗盃對郎造噢?!〞

啊矲哈大咖,哩洗盃對郎造噢?!啊矲哈大咖,哩洗盃對郎造噢?!啊矲哈大咖,哩洗盃對郎造噢?!啊矲哈大咖,哩洗盃對郎造噢?!啊矲哈大咖,哩洗盃對郎造噢?!啊矲哈大咖,哩洗盃對郎造噢?!啊矲哈大咖,哩洗盃對郎造噢?!啊矲哈大咖,哩洗盃對郎造噢?!啊矲哈大咖,哩洗盃對郎造噢?!啊矲哈大咖,哩洗盃對郎造噢?!

我面帶微笑的面對司機,大約有三秒鐘的腦袋空白。
〝我祇是要出國而已,謝謝。〞
嗚嗚嗚,難道,我出國帶旅行箱有罪嗎?我還單身耶!稚嫩的26歲耶!!

好不容易,折騰了半天,終於上了飛機前往讓我魂牽夢縈了七年的日本。
七年耶!這段日子,我終於熬過來了,心中像個第一次出遠門的死小孩般的興奮。
長榮不愧是長榮,日本空姐就是可愛到一個不行,即使制服被扣了50分,可穿在日本空姐身上就是要再加個100分到破錶才行,也祇能說,超萌的啦!(小猴子:嗅嗅,怎麼?我好像聞到宅男的味道?!)

終於,班機抵達東京成田機場。
日本!日本!我真不敢相信,這就是日本!?腳才一落地,整個人都酥麻了起來;我就知道,我一定會來到這塊土地,如今,我也受到你的呼喚,被你招喚而來。
我大口的吸這裡的空氣,這裡真的是東京嗎!?怎麼會那麼的清新!?我都感動的流淚了。
日本人還嫌東京的空氣太污穢,噢噢!寶貝,我也祇能搖搖頭對你們說,有機會,來台北就知道,這事兒,祇能親自體會,到時後,你們一定會慶幸自己住在東京而感動的流下大把眼淚。

轉了三趟車,好不容易到了池袋,接下來是項非常重大的任務,這關係到未來幾天我們是否會挨餓受凍在東京街頭的命運,那就是找到準備下榻的飯店,Sunshine City Prince。但,糟糕的是,對於東京,我人生地不熟,而Kevin又是個大路癡。

題外話:對於大路癡,這幾天,我有個非常非常重要的醒思,即使人生地不熟,祇要方向感還可以,請千萬相信自己的直覺,就是別讓大路癡走在前頭帶路;因為,你永遠不曉得,他會把你帶去哪個不知名的地方起一起迷路;但,要是一起出門的都是大路癡的話,那還是別出門的好。

網路上說,從池袋站出來後,沿著太陽60大街〝直直走〞到飯店大約10-12分鐘就到了,但我們看著地圖上的指示,直的走了,橫的斜的也一起走了,就是找不到飯店,走了大半個小時,終於,我們放棄了,祇好跑去問警察伯伯,原來,我們的飯店被Sunshine 60大樓遮住了(那裡附近一整塊地區叫太陽城,週遭的建築物前就是會有個Sunshine字樣,真是好掯的一個Sunshine,等等我就去買附太陽眼鏡,看你怎麼閃!),難怪附近來來回回就是找不到。

早上九點飛機起飛,到飯店check in已經接近下午四點,這才祇是第一天,的上半段...


To be continue...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