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6/2005

::Bala Bala 我在無病呻吟,之二十::

在浴室昏倒了,頭在牆壁上狠狠撞了一下,一整個人跌坐在地上。
下意識的撫著頭,我想起第一次昏倒的時候。

那時,我才國中,是阿公還在的時候。
那天早上,正準備去上學,阿公在廚房準備著我們兄弟的便當。
早上醒來就特別不舒服,本想喝杯熱開水暖暖胃,誰知道才一拿起杯子,就整個人失去知覺;阿公趕緊攙扶我到沙發上,用力的捏著我脖子上的筋脈,企圖喚醒我。

至今,我還是忘不了阿公那雙手,那雙因為菸抽的太多,不斷顫抖的手。而現在,一個人生活,即便昏倒了,也沒有人可以及時攙住,任憑無力的身體,朝向自己所不清楚的方向,墜去;醒來,也祇有自己,在稍有意識的時候,狼狽的爬離那冰冷的地板。

不清楚昏厥的時間有多久,大概三分鐘,也可能十分鐘;祇是,滿滿的腦子,沙沙作響。
於是,換作我的手開始微微顫抖,我想起了阿公,這次還是沒有流淚;當年,在他離開前,緊握著他的手時也是,哀傷,卻不曉得該怎麼流淚。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