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2005

::小猴子‧櫻花夢‧浪跡日本‧之三::

第三天。

我們想說一直迷路下去也不是辦法,雖然沒有既定行程,但像隻無頭蒼蠅到處鑽實在是不符合買東西吃東西到一個極致的效益。
於是,我們買了一本地圖跟東京美食介紹(類似xx walker那類雜誌),看哪個好吃,就直接往那裡衝,年輕人,還是得熱血一點才行。

首先,我們找到位於新宿的中村屋咖哩,這家店就在新宿車站東口旁走路三分鐘就可到達的路程。才一進門,哇哇!名店不愧是名店,整間店擠滿了饕客,吃飯還得排隊,慶幸的是,還好我們來的早,不然可能得等到小猴子都跳起來哇哇叫。

我們點了招牌印度咖哩飯,附餐飲料則是芒果汁,說到這芒果汁,不好好宣傳一下不行,那濃郁的口感及香味,根本就是現榨的新鮮芒果原汁,我拍胸脯保證,有機會來這哩,即使排不到咖哩飯,也要來這裡外帶一杯芒果汁!

(小猴子:人家是賣咖哩,附餐飲料你也要給人家外帶是怎樣?!)



這裡的咖哩飯走的是印度風味,帶點辛辣口感,而且雞肉熬到完全熟透,咖哩的味道一整個溶在雞肉當中;最重要的是他們的飯,老早就想好好品嘗日本米到底是哪裡好吃,以前問過MARU,祇是她大小姐壓根沒注意過,害我一直祇能巴著電視流口水,而今天終於讓我得償所望了,我不禁懷疑,我前面25個年頭真的白活了嗎?為什麼要讓我吃到那麼好吃的飯哪!如果以後吃不到了,我該怎麼辦哪!!要是好姨也在場,我想,那黯然消魂飯,就真的哭著黯然下去了。

在這裡有一段小插曲,不知道我們真的是鄉下來莊腳俗,還是小猴子拍照時候,姿勢撩人的程度的太過火,在我左手邊坐了一位歐吉桑,說他好奇也不是,好色也不是;總之,他除了用超專業的速度喀著他的咖哩飯外,還不忘分心注視著我跟小猴子。驚!難道是星探?!噢!還是算了,雖然臨行前厚德千交代萬囑咐要為國爭光,但要是不小心在日本AV界走紅的話,要是讓熟人看到(大姐頭我真的真的沒有在說妳噢!),那我也是會很困擾的。

下午,我們到了代官山,這裡是個很奇妙的地方,充斥著許多個性小店,多是日本私人設計師所開設的小店。


其實,我們祇是想來這裡喝杯下午茶,但,不幸的是,我們又迷路了,而且就是找不到Mr. Friendly,看著地址惠比壽2-18-6,但我們從1-25走到2-17之後就很神奇的跳到2-19,根本就是大白天鬼檔牆嘛!!

後來,我們實在是走不動了,只好隨便找家店,休息一下後,便前往自由之丘了。

自由之丘是我一直想來的地方,這裡是生活雜貨大本營,就連無印良品都開的比其他分店還大。我一直想逛日本的無印良品,因為台灣的價格實在是高到嚇人,果奇不然,在日本,單價含税只有台灣的三分之二不到,完全是買到賺到!

今天的第二段小插曲,感動到我真的鼻子都酸了起來。在無印良品裡有個歐吉桑店員(其實搞不好他是店長),他的打扮跟長相是會出現在宮崎俊動畫裡,小店舖中,戴著眼鏡,留著小鬍子的慈祥老闆,有種日本老紳士的味道。

我在這裡看到一套西裝,啊!這剪裁以及樣式,簡直就是一整個是為我量身打造的,我心中不禁暗許,就決定是你了!然而,對於挑西裝,這也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雖然不痛(?),但總有些彆腳。當我把西裝交到歐吉桑手上時,他馬上以專業的眼光打量了我一番,於是便問我這是要送人的還是要自己穿的?我在告訴他是我要穿的之後,他馬上請我試穿這套西裝。

他小心翼翼的幫我把西裝套上後,發現尺寸不太合,於是用他專業又熟悉的動作,幫我量了身材尺寸後,又去換了另一套小一號的西裝讓我再試穿一次,並且解釋說我的身型適合穿怎樣的西裝。雖然祇是短短的幾分鐘、幾個動作,但那感覺,就像是爸爸在為剛出社會的兒子挑人生中的第一套西裝一樣,既謹慎又細心;即使,我祇是個異鄉來的旅人,但那種貼心的服務,實在是很難言喻,既溫暖又窩心。

題外話:對於日本人的專業素養,真的是讓人非常敬佩,即使今天客人再怎麼糟糕,他們還是能從容不迫的展現出他們的專業,提供最完善的服務,而且許多小地方都會先替你設想好,就像是個意外的小驚喜一般,或許小到微不足道,但就是會讓被服務的對象,像是受到上賓般禮遇,那種感覺,用〝一路爽到底〞來形容都不為過。


To be continue...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