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2005

::小猴子‧櫻花夢‧浪跡日本‧之二::

在飯店整理好行李,稍作休息後,我們馬上飆到秋葉原,而說到秋葉原,不禁就讓我想到電車男。
噢!我的愛瑪仕小姐,什麼時候,妳才會過來把我招領走?

秋葉原不愧是日本著名電器王國,到處都是像百貨公司的大樓,而整棟樓滿是琳瑯滿目的電器用品,你所想到的裡頭都有,看的我不斷哇哇叫,台灣的NOVA,比起來真的是不算什麼。

還有傳聞中的女僕咖啡館,看著女僕服務生在街上擺出可愛又迷人的姿態來招攬客人,我的心靈,不自覺的也跟著飛了進去,啊,好萌啊!不過我的理智不斷告戒我,〝克制!一定要克制!你是戴倫‧W,不是日本怪叔叔〞。最後,理智勝利,我也祇能含淚跟我可愛的女僕們說bye bye。

第二天,因為Kevin要見客戶,所以我可以自己來個日本大冒險。

其實,早些日子,我跟大白約好今天可以來個異國的不期而遇,大白跟她同學早我幾天到日本,可我卻笨到忘記先跟她要在東京的聯絡方式,不然,還可以偷作弊一下,嘖嘖,枉費當初還想出這樣一個good idea,幽靜的石子道上,伴隨著片片凋落的秋楓,異國偶遇的故鄉人,配上電影情節上特有的slow motion,以及幾滴人工淚液,啊,光想像那情景就感人到一個不行;但,偏偏我在新宿就摁是迷了路,當清醒過來時,早已過了約定的時間,於是,我的異國不期而遇大作戰就這樣流產了。

中午,跑去幫黃小原找CD,順便吃吃麥當勞,日本的餐飲店真的很特別,不管是麥當勞還是肯德基,完全走混搭和式風格,生菜沙拉還有和風醬呢!不是我要說國外的月亮圓,就連麥當勞的生菜沙拉都美味到讓我掉眼淚,難怪看日本節目裡頭,菜從田裡挖出來都可以直接啃,一點點土味都沒有。

到了傍晚,Kevin忙完公事,我們晃到了淺草雷門,其實,我並沒有特別想來這裡,祇是,反正也沒特別規劃,就當走馬看花一番。可惜,抵達的時間太晚了,連廟都關了門,祇剩下一堆死觀光客跟學生進香團(這時期剛好日本學生的卒業旅行潮)不停的在大燈籠前拍照,不過,既然我也是身為死觀光客的一份子,也偷拍了幾張大燈籠留念。

刺激的來了,既然來到了神社,不求神抽籤一下,就不算參觀過神社,於是,我投了錢幣,誠心的抽了籤,嗯嗯,九十七號,一打開,「兇」‧‧‧一整個無言了起來,嗚嗚嗚,我就知道大衰鬼早在台灣就偷偷跟我附了體,還搭了免費機票來日本,怪不得我的肩膀一直都很沉。囧rz

套句Kevin名言,找好吃的,往人多的地方擠就對了!
祇是,不知道為何,在淺草就是找不到人多的店家讓我們去擠,晃了許多大街小巷,好不容易找到一家看起來人氣還不錯的日式料理店;我點了豬排丼,坐在吧檯看著壽司師傅熟稔的捏著壽司以及做生魚片,一會功夫,一道拼裝美味的料理,就在師傅精湛的巧手下完成。

終於,我的豬排丼上桌了,望著那鮮嫩多汁的金黃色豬排,我不自覺的嚥了下口水,輕咬一口,瞬間那豬排的美味就在口中一整個爆開,那驚人的威力,連撒尿牛丸都沒得比,原來,這就是所謂的入口即化哪!真是內行。我流著感動的眼淚,邊啖著鮮美的豬排,「深秋的異都,入口即化的豬排,叫豬也流淚。」戴倫‧W心中的俳句。

回程路上,看來,真的難逃大衰鬼魔掌,我的相機記憶卡無預警的暴斃,就這樣橫屍慘死在異鄉,這兩天的照片,就這麼沒了,全都沒了,依稀,我還聽的見大衰鬼揶揄的笑聲。

嗚嗚嗚,大衰鬼,我討厭你!!


To be continue...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