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4/2005

::給35歲的我::

詹仁雄在35歲男人的最後是這麼說的。

我叫詹仁雄,上次這麼專心的寫我的名字,是考大學聯考的時候。
我那時青春輪廓的線條,跟試紙上的簽名一樣清晰。
你呢?還年輕嗎?
我勸你大聲哭、大聲笑、大力的擁抱你愛的人。
因為時間過去了,有些事你就得妥協了...

是阿,距離35歲,現在的我,26歲,還稚嫩的很。
很多事情,我倔強的不願妥協,希望35歲的時候,我還能爭氣的保有這份堅持。

說到放不開,這是天性,該說是狗改不了吃屎?
有一頭嗜血的野獸,我得好好把牠看牢,曾有幾次,險些衝出柵欄,那畫面真的很恐怖。
也因此我樂意保持這種矜持,讓自己不太過OVER,小心翼翼的不去傷害到別人。
偶爾在小小的腦袋瓜中,模擬各種HIGH到不行的情境,僅是如此,也滿足的很。

一直以來不斷告誡自己要堅強,即便很多時候,祇是種假扮的逞強。
內心的OS會不斷發出無聲的求救信號,渴求著小小的溫暖擁抱。
偶爾會有好心的人感覺到,關心的摸摸我的頭,告訴我不要害怕。
其實真的可以深深的感受到,那種出自內心的溫暖。
祇是不知曾幾何時,發現自己已經開始流不太出眼淚,也哭不出聲音了。
好悲哀噢!我一定不要就這個樣子死掉。

Dear35:
再過九個年頭,我們就要相遇。

我會努力的掙扎,抓住那僅存一點點希望的尾巴。
即使到時候我可能灰頭土臉,滿目瘡痍,可能看起來像是40歲,也可能改名換姓‧‧

希望到時候的你,能夠走出這禁錮著自由的牢房,尋回那遺失已久的自由;
會是真正的堅強,像一座山那樣,穩重又有安全感;
有勇氣去追求你年輕時,那些不敢去實現的夢想;
找到自己生活的目標,不再像隻無頭蒼蠅般,到處跌跌撞撞;
還記得自己的低能幼稚般的單純,而不是退化成沒血沒淚的上班機器人;
不管身旁有沒有人陪伴,還都記得曾經有誰帶給你許多溫暖;
心中的那個牠,可以溫馴不再充滿猙獰的戾氣。
最重要的是,不管時間再怎麼走,不需要固執,但還能堅持你自己的那份不妥協,這是一種驕傲,並非用來掩飾自卑的驕傲。

雖然時間的距離,遠到讓我無法跟你勾勾手,但就這麼約好囉!
我們,一起加油。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