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6/2005

::愛爾普藍星::

「看,飛機!」
『啊?』
「打我的手一下。」她伸手向天空抓了一下,握著拳頭轉向了我。
『為什麼要打妳一下啊?』
「唉唷~你不要問,先打一下再說啦!」
『喔。』

還依稀記得那個午后,三年級,一個愛發呆的小男生,教室旁的空地。天空很藍,漸層擴散的那種藍,天氣很好,萬里無雲的那種好。
操場上滿是小朋友的喧鬧聲,紅綠燈、踢罐子、蕩鞦韆、躲避球、木頭人‧‧‧ 還有,偶爾劃過天邊那飛機轟隆轟隆的引擎聲。

那個女孩,什麼模樣我已經忘了,對她的印象只剩下常常綁著紅色小蝴蝶結的兩條辮子,喜歡Hello Kitty,還有她的小女孩夢幻個性。

『妳還沒告訴我為什麼要打妳一下啊?』
「你先不要吵啦!」她閉著眼睛,不耐煩的回答。
『喔。』我從小就覺得女生真的很麻煩,老愛裝神秘。
「好了,告訴你喔,這是我姐姐跟我說的。」
「傳說當你看到飛機飛過去,伸出手去抓住它,馬上叫別人打一下,再立刻許願,當你抓完一百隻飛機之後,你的願望就能實現了,不過願望不能說出來喔!不然就會無效了。」

她很認真的對我說,而且,從她很篤定的眼神可以看得出來,她絕對相信美夢總有一天會成真。
『喔,那你剛剛許什麼願啊?』
「吼!才跟你說不能說出來的,你還問!真是‧‧‧」
『對喔,我忘了,呵呵。』

在那之後,每每看到天空有飛機飛過,我就會伸手往天空抓一下,並很興奮的去找一個人打一下我抓飛機的那隻手,然後許個願望。到現在,抓了多少隻飛機,早已不清楚了,當初許下的那個是什麼願望,也不記得了,至於那個願望到底有沒有實現?呵,好像也不是那麼重要了。只是,抓飛機成了我除了對著天空發呆之外的另一個嗜好。

在我剛來這裡服勤不久的某一天晚上,在陽台乘涼,跟一些學長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忽然有一台飛機飛過,某個學長於是問了一個問題‧‧‧
「你們有沒有聽過愛爾普蘭星的故事啊?」
『呵呵。』我笑了,在看到那飛機劃過天際,以及學長從口中說出愛爾普蘭星的同時。
「嘿!果然是同掛的,這可是很多大學生用來把妹的記倆喔。」學長對我使了一個眼色。
「你就別賣關子了,快點說愛爾普蘭星是什麼意思啦!」其他人一臉狐疑的嚷著。
「好啦,你們看那飛機,飛機的英文是什麼?」
「Airplane!然後呢?」另一個學長急著搭腔。
「對,我們以前在學校的時候啊,晚上跟妹約會時候,只要看到飛機就會對妹說,飛機其實就像流星的一樣,咻~的一下劃過天邊,這時只要對它許願,願望就會實現,所以,我們把飛機取另一個名字,叫做“愛爾普蘭星”」
「喔~」頓時大家臉上才出現釋然的表情。
「不過因為飛機畢竟不像流星飛的那麼快,所以許願的方式也不一樣。首先,看到飛機後,伸出你的手‧‧‧」

學長繼續向其他人解釋關於他所謂的愛爾普蘭星,而我則是坐在一旁,望著那將消失在天空彼端的飛機,腦袋跳脫到那年的午后,想起那位滿是夢幻想法的小女孩。

直到現在,還是喜歡對著天空發呆,看到飛機,也會下意識的去抓一下,只是,我不會去找人來打一下我的手,就這樣,對著抓飛機的那隻拳頭,偶爾提醒自己“要快樂喔!”然後傻笑一下。


後記:給我那位小學同學,那個XX君啊,抱歉,我是真的忘了妳的名字了,但是我又懶得去翻畢業紀念冊,不管妳看的到還是看不到我都要跟妳說,其實我一直都知道妳注意我很久了,只是沒必要在別人的畢業紀念冊上面寫妳喜歡的人是我吧,知道嗎?妳的小愛慕行為,讓我這個害羞內向、剛毅木訥的清純小男孩,就這樣被騷擾到畢業耶!難怪我到現在還會記得妳。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