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2006

::Patient-episode 1::

晚上,在客戶歇斯底里的咆哮要報警後,去領了藥,用藥的頻率開始增加,終於,我鼓起勇氣。

「醫生,我會健康嗎?」
她看出我的憂慮,笑笑的對我說,『你不用擔心,轉診後會幫你安排更詳細的檢查,至少現在你的狀況都還好。』
「那,這是後遺症嗎?好比感覺很疲倦,一睡就睡好久,四肢無力,偶爾重心會不太穩。」
『是嗎?那我幫你改處方,看看會不會改善點。還有,把菸戒了,這裡有戒菸門診,要不要順便幫你掛號?』
我尷尬的訕笑,對醫生頂了嘴,「那如果不幸,一下子少了好幾年,基於情理面,你還會勸我戒菸嗎?」

換她皺了眉。

小P,謝謝,妳始終懂我。我也希望至少是個〝完整〞的我,然後體重增胖,健健康康的去參加妳的婚禮,或當個招待什麼的;不過現在跟你的狀況相反,我瘦到祇有國中程度,59,上高中後,就再也沒有看過自己體重是〝5〞字開頭,這樣的感覺很矛盾,不知道該驕傲還是該難過。我想,大概有兩個月不敢回家,我還是不敢告訴我媽。

最近省悟了一件事,為什麼客戶對於要等那麼多的工作天數會感到不耐煩,現在真的能感同身受,祇是立場稍微不同:一個擔心幾天後錢會不見;一個害怕結果出來後,該怎麼面對明天。我開始焦躁,但也祇能獨自面對。

不健康,始終會是自卑的。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