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7/2005

::遊子::

在這樣一個城市裡,有一群來自異鄉的遊子。
有的人為了前途,有的人為了自己,有的人是為了整個家,有的人‧‧則是想盡辦法逃離那個家。
遊子們來自不同城市,不同背景,受到不同待遇,確感受著相同且說不出的孤寂。

學姊問:你不後悔嗎?
我笑說:總不能背著娃娃回家,然後哭著找媽媽吧?妳不也是?
學姊說:我不同啊!但你總是一個人默默的悶著,高中也是這樣,到現在還是這樣,大家看了誰不心疼?
我無語,只是靜靜的聽著。

幾杯黃湯下肚,學姊又開始翻起我的背包,從以前到現在,她最喜歡翻我東西了。
拿著我的身分證,笑說長到那麼大還是那麼呆;的確,整個高中大家都呆阿呆的叫,這樣還不呆?!
抓著藥包質問著該不會是避孕藥?抓著頭尷尬的笑說只是一般感冒藥,況且,我想我應該比較適合戴保險套。

夕陽下,兩個異鄉客,河堤旁,彼此發著牢騷,訴說著身為遊子的難耐與寞落。
「沒錯!豬頭長官就是豬頭長官!即使剁掉了還是豬頭!!」
「啊!我要瘋狂談戀愛!!」
「我超討厭我家的天花板。」
「上班好辛苦,但是獨自活著更辛苦。」
「工作看不到未來,卻又不敢出走‧‧」
「我好想家,可是我又討厭我的家‧‧‧」



「我不孤單,卻好寂寞。」

轉身道別後,打了幾通掛心的電話,嘆了口氣。我們又回到各自的生活。

在這樣一個城市裡,有許多遊子,始終還是只能當個遊子,落不了地,也著不了根。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