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3/2005

::信::

無意間找到我收藏好幾年的信,從國中到大學,一直以為老弟把他丟了,沒想到原來是自己全都帶上了台北。

花了半天,一邊整理,一邊回憶。

啊!是國中隔壁班女生給我的情書哩!很制式的自我介紹,含蓄的內容,回想當年,我還是個什麼都不懂的毛頭小鬼,第一次收到情書的我,被嚇到屁滾尿流,躲起來不敢見人,聽說還因此傷了那個女生的幼小心靈。嘖嘖!真是罪過!

哎呀,這是國小死黨從日本寄給我的!!Gary從國一就舉家移民到日本,直到高中我才收到第一封他從日本寄過來報平安的信,一度以為他就此人間蒸發了,但沒想到通信最久的卻是他,常常可以收到他在日本生活的照片,我偶爾也會將我在台灣的生活寫真跨過海洋,傳遞給他;就這樣,我們相隔兩地,互相陪伴著對方,一起成長,而今,失聯的他,應該還是在日本好好的生活著吧,我想。

噗,這是高一的四人幫秘密文件,曾經,兩男兩女,總是一起吃喝玩樂,還偷學校帳棚跑去野營呢!就在高二,隨著分組,四人幫就此畫下句號;現在,高一頂著大光頭入學的珊跑去義大利學設計,像凱西的阿芬研究所應該畢業了吧,阿福則到大陸發展,四個人,各自踏上不同的旅程,過著各自的人生。

噢!又是情書,我年輕時還真不少其他班的女生會注意到我,而且還是不認識的女生,噗。

林林總總,上百封的信,終於看完了,那些過往的回憶,於是,一封封的整理好,再次將它們好好的封存起來。

獨自想著,已經有好久沒親自提筆好好寫過一封信了,看著張張泛黃的信紙,曾幾何時,我是那麼熱衷於用書信來和我週遭的人分享我的生活,我的故事,為此,還常常跑去書店精心的挑選信封以及信紙,甚至還因為某些節日而特地製作賀卡,獻上滿滿的祝福;而今,卻連寫封E-MAIL都如此怠惰。

我,是不是該再度提起筆來呢?

應該來去找信紙先吧。(笑)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