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2006

::Patient-episode 3::

那套著大一號病服的娃兒賴坐在地上,伊伊啊啊的哭鬧著要不要看醫生,而娃兒的母親臉上寫著滿滿的丟臉,既不耐煩且惱怒的揪著那娃兒的衣領,企圖要她聽話閉嘴。

這尷尬的場面,引來不少人好奇,一位婆婆到娃兒旁好心地關切,但娃兒始終不停的哭鬧;終於,換來母親狠狠的責罵。

「妳再哭,我就把妳丟掉,不要妳了!」

我心一驚,望著那受驚嚇而一時止住哭聲的娃兒,那淚汪汪的小眼珠子,滿是畏懼及委屈,好似在訴說著,媽媽,妳真的不要我了嗎?

妳不要了是嗎?即使是氣話,對著自己的骨肉下這樣的重話,是否太過分了點?

我靜靜的看在眼裡,隨手抽出菸盒中的錫箔紙,折了朵小紙花,隨即走到那娃兒的跟前,輕握著她的小手,將小紙花遞到她的手中,邊撫著她的頭,邊輕聲的告訴她,要勇敢,有小花兒在,就不用害怕。

見到自己小孩安靜下來後,那母親臉上掛著羞赧,連忙道謝;我實在很厭惡這樣的表情,徐小姐住院時,我自己也擺過那副嘴臉;客套兩句後,我回到座位,繼續等候叫號。

不該犯氣的,卻偏偏忍不住。

可能你沒了印象,某天,我們有句沒句的瞎聊,要我當你孩子的乾爹;有幸的話,我是真的樂意。不過話說在前,像這種傷小孩的話,你要是敢說出口,別怪我這當人乾爹的翻臉。

叫號聲響起,輪到我了,在那厚重的門診大門前,深深的倒吸了口氣,腦袋中忽然想起昨晚的那句話。

「你沒事的,一定。」

謝謝,這抵上好幾天份的藥。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