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6/2006

::孤獨的人看孤獨的電影-東尼瀧谷::

「東尼瀧谷的本名真的就是東尼瀧谷。」
這是敘述疏離、孤獨、與愛的慘澹故事,帶著一絲哀莫大於心死的味道。舔舐著麥當勞的蛋捲冰淇淋,選了個邊角的座位,該是這樣的慘藍,剛好搭配上今天的電影。

「其實,我不介意。」對於孤獨,他是這麼說明,在他還是一個人的時候。
「如果她說不想結婚的話,也許我就會這麼死去也說不定。」

理所當然已經習慣一個人的日子過久了,孤獨並不可怕,但,當開始習慣有人陪伴的日子,便會時時開始害怕失去陪伴,然後又回到孤獨。就像當年省三郎被關在牢裡,整天擔心隨時被抓去槍斃一樣;就像東尼在英子的置衣間,蜷起身子的背影一樣,就在真的變成孤獨一人的時候。

「可以的話,衣服可以稍微的少買一點嗎?」
「只是單純地無法忍受而已。」

關於英子的戀衣癖,這是她對愛的表現,有了滿足,才有所謂的存在感。即使,她愛她的丈夫;即使,她也知道或許真的是不需要那麼多衣服;即使,那是在被掏空後,再次表現了她對愛的堅決。我皺起了眉,輕嘆了口氣,站在東尼的身分,站在英子的角度,站在第三人的觀感。

不小心,我對號入座了,現場該有人自己也默默舉手;表面上,自我隔絕、對物質上的耽溺,看似毫無關係,我們各自面對著孤獨與及衍生出的來無力感,各自牽連著彼此,卻又帶著疏離。你、我、他都是,我們自嘲著,卻又義無反顧的選擇栽了下去。

走在街上,我拿起像機,為這都市在繁華褪盡後,幕然升起的冷冽,紀錄了幾張側寫,夾雜著某些類似什麼的思緒,有些什麼,開始慢慢發酵。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