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2006

::今天,有那麼一點點吉米。::

無論是看不到還是看得到,他們總是努力尋找著希望,深怕幸運就在身邊,卻被粗心錯過;他們總是盼望,在車站來去匆匆的人群中,有一個人會在地下鐵的出口等她或他。

七點半了,我該記得帶手機或是皮夾裡塞一張電話卡的,這樣,也許我就不用在下班時間,佇在捷運站的中央,對著左右兩側的出口,不停的張望,深怕錯過什麼似的,雖然,還是錯過了。馬的,腳有點麻。

關於錯過,我想起了向左走向右走。這是第幾次了?算了,好像也不打緊,下次再補回來就好了,我每次都是這麼告訴自己。

迷宮般的城市,讓人習慣看相同的景物,走相同的路線,到相同的目的地;習慣讓人的生活不再變化。習慣讓人有種莫名的安全感,卻又有種莫名的寂寞。而你永遠不知道,你的習慣會讓你錯過什麼。

我祇是不想看到它被丟在垃圾桶裡的樣子,雖然,這是由所謂的驚喜跟屁交織而成;對了,就在這前後大概五秒不到的時間,我傻了兩次。

對我而言,意義,有所不同。時間還沒到,我還得加緊練習。就像猴子的腦袋瓜上所寫的,「抓住夢想吧!就像抓住香蕉一般。」

笨蛋,應該是我才對。傻傻的什麼都不會說,想到什麼就硬著頭皮往前衝。阿答!跌到了;唉唷偎呀!又撞到頭;好痛,卻甘於此,比起王聰明,我還是憧憬當葉大雄,但絕對不是他家養了一隻小叮噹!

下雨了,一直被當作猴子看也不是辦法,回家好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