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7/2006

::我有偷偷地長大了點嗎?好像也沒有。::

走走,走走走,我們小手拉小手‧‧‧
小時後,最喜歡遠足了,即使,祇是十分鐘的車程就可以到達,然後單純的野餐踏青的那種,我都好喜歡。每次遠足的前一個晚上,媽媽總是會給我100元買大包小包的零食飲料,印象中,背包裡一定會有巧克力乖乖,然後就是,可以沾巧克力醬的棒棒餅乾,長大一點,還多了孔雀香酥脆的香魚口味。即使,相簿中僅存的祇有不堪回首的泛黃回憶,但,那的確是段天真無邪的浪漫日子,我肯定。

慢慢長大後,開始喜歡捕捉事物的定格,但對於人,我始終抓不到,屬於那剎那間的完美角度;也許,跟反應時間還有曝光過度有關,我的視網膜總停留在20毫秒以上,閃爍且不安定。(提外話:突然了悟到,也難怪看起來就是一整個呆。)嘿!不要動噢!哪天,當你可以變成石頭雕像,我一定可以拍到很不錯的畫面,相信我!

「カメさんの主張:いい歳してあきらめるな!」

這是烏龜先生的新主張。我已經盡量伸長手臂,墊起腳跟,但又是一次巧妙的漏接好球,然後氣喘吁吁的跑到那顆在原地不停打轉又不安分球前,可以感受到一股睥睨的眼神,隨地吐了口痰,輕蔑的丟下一句「看什麼!笨蛋!」身上攪和著泥土汗水,像是一坨臭不啦嘰的大便,我扒下那笨重的龜殼,幹!忍者龜裡不都是卡哇幫嘎的吆喝一聲後,就可以在空中轉體七百六十度?!嗚嗚嗚,卡通又再一次欺騙了我那純潔的心靈,還好我不愛看美少女戰士,不然我一定咬著手帕,哭的跟叫娘的一樣淒厲。

關於珍惜這檔事,一段路,可能會重複走上好幾次,但也許,時間並不是每次都兩倍速以上的撥放,所以下次,不要走那麼快了,好嗎?畢竟,在不同的時間點上,始終,也僅僅祇有這麼一次;我也會用力邁開步伐,緊緊抓牢,然後,跟著走好。

No day but today。

「生活,生活,會快樂也會寂寞;生活,生活,明天我們好好的過。」
裝嫌同學哼唱著大人版的兒歌,我把它當作獻給賴在地上哭鬧,不想長大的我們;現在想想,即使,就是愛馬不停蹄的蹉跎,還是要卯起來用力的努力,但力所能及就好,也不需要縮在烏龜殼裡;還有,比起做不好,更不要遺憾。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