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2005

::明星咖啡館::

今天放假,所以就睡到下午三點自然醒,傍晚閒閒沒事在台北街頭四處晃,突然想到ㄚ飛跟我提起的"明星咖啡館"。於是就跑去武昌街上晃阿晃,不久,就讓我發現這打從1949年就開業的夢幻咖啡館(?)。

啊~明星咖啡館吶!!曾幾何時有多少名人雅士在此嗑瓜子聊天並完成許多創世鉅著呢!?

才剛進門,就有一位親切可愛的服務生過來招呼:用餐還是喝飲料呢?
(我愣了兩秒)喝飲料,謝謝!但我心想怎麼只是平凡的白襯衫跟圍裙呢?你的膨膨裙跟小蕾絲頭巾呢?!(人家是服務生,不是女僕=..=)
在女僕,噢!不對!是服務生的帶位下,幫我安排到一個視野好的角落位子。

脫下外套坐下後,環顧四週,好..懷舊的陳設吶!!
晚上七點,店內人聲鼎沸,不知當年是否也是如此?
不對!當年的人聲鼎沸皆是文人雅士們在舞文弄墨,而如今卻淪落到歐巴桑們在討論隔壁家的王太太很八卦(我隔壁桌是真的坐了歐巴桑,而且八卦講的很大聲=..=)

啊~我是否該感嘆時光的流逝只推動了時代的進步卻推不動文學的腳步呢?!(嘆)
牆壁掛滿這家店風光時的照片,而這桌子椅子就是數十年前文人雅士用過的嗎?!!那我摸一摸坐一坐會不會增加我的文學素養跟藝術氣息呢?真讓我有種馬上去配一附徐志摩眼鏡的衝動。(你以為這樣你就可以演出人間四月天了嗎?)

望著那復古的菜單點了杯俄羅斯咖啡,聽說這是當時俄羅斯老闆所帶來道地的俄羅斯風味咖啡。滿懷期待的等我的咖啡上桌時,我拿出了春上村樹的AFTER DARK(<=並非村上迷 單純只是打發時間用),終於,我的俄羅斯咖啡來了!迫不及待的拿起來聞著這杯濃郁的咖啡,啊~這就是1949年的味道吶!!
咦?!這是什麼??奶油球!!而且還是廉價的奶油球!!!
噢!你這女僕怎麼可以這樣對待這杯咖啡???!!!
真是讓我好生失望。 Orz

於是,我脫下我的徐志摩眼鏡(你哪來的眼鏡?!),接受了我依舊無法變成文人雅士的事實(你本來就不是=..=),默默的在這孤單的角落喝完我的俄羅斯咖啡。(嘆)

=======後記========
如果不嫌吵,或是親朋好友要聚會,其實這裡是很不錯的選擇哩:]
3F有大張的聚餐桌唷!是個很適合"現代人"喝咖啡聊是非的好場所。
地點在台北市武昌街一段5號2F(這算廣告嗎@.@a)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