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4/2007

::沒有小猴子‧但一樣是住著好多大哥的綠島‧之三::

浮潛完後,我們就沒有什麼需要團體一起集合出去玩的活動了,於是,我們去了海岸的堤防邊看夕陽。以一般到綠島的行程規劃,大概只需要兩天時間就可以玩遍整個綠島了,祇是我們兩個好逸惡勞的傢伙,就因為不想要行程太趕,硬是呆了三天,所以這三天當中,像個老人家一樣,到處發呆的時間很多,才剛剛在沒有大門的小學樹蔭底下發完呆,又跑來堤防看夕陽,繼續另一段發呆時間。

來綠島除了浮潛外,就是去泡海底溫泉了,綠島朝日溫泉是世界少有的海底溫泉,這裡有三種不同溫度的冷熱溫泉可以輪著泡,高興泡到臉水腫手脫皮都行!而除了溫泉區外,裡面還有SPA區,大概就像一般室內游泳池可以看到的那種,祇是規模比較大。

溫泉區旁邊還有溫泉煮蛋區,販賣部裡有賣生雞蛋,一袋8顆還10顆的樣子,想要煮溫泉蛋,祇要把整袋雞蛋直接丟進去煮蛋槽,等個幾分鐘就可以吃了。但那個煮蛋槽還真恐怖,水是整個沸騰在滾,不時還會噴出來,感覺手伸進去再拿出來就熟了。

題外話,如果人數少想吃溫泉蛋的話,我會建議厚著臉皮找其他遊客一起買,或是跟販賣部凹看看可不可以買少一點會比較好,不然一個人一次嗑掉4-5顆蛋的感覺...嗯...。

泡完溫泉後,我們又回到大白砂,老實說,我愛晚上的大白砂比愛白天還多很多。晚上這裡沒有光害,同樣是滿天星斗,又有海潮聲的配樂,再加上清涼的海風吹拂,我想,應該沒有比這更享受的事了吧。

題外話,天蠍座就是在這裡拍的!(下方為示意圖)哈!瞧我ㄧ整個驕傲的咧!
最後一天,我們起了個大早,說是要去看日出,但雖然說是早起,我們還是賴床到差點錯過日出時間就是。

因為我們住在島的西側,要看日出,還是得繞半個島到另外一邊才看的到,而朝日溫泉上方有個大草坪,那裡就很適合看日出,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有不少遊客在那等了;而朝日溫泉是24小時營業的,高興的話,其實邊泡溫泉邊看日出,應該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這裡說是綠島的跨海"大"橋(笑),第一天晚上夜遊時,聽到民宿主人阿德大哥這樣介紹時,大家紛紛笑了出來,在綠島上來說...真的的確是座大橋啦。

看完日出,又該是解決民生問題的時候了,有了昨天的前車之鑑,今天我們跑去一家網路上介紹還不錯的美式早餐店,以價格上來說,是奢華了點,不過就當作是難得出來放鬆享受,偶爾奢侈一下,也無傷大雅就是。

吃完早餐後,我們又逛了一下紀念品店,這次把小猴子忘在家中實在是失算,拍起照來感覺就怪怪的;雖然第一天我就大概找過,看有什麼可以代替小猴子當這次出遊的拍照主角,但就沒發現合適的腳色,直到最後一天,我才找到這四隻小貓,而黃小原則買了兩隻貓頭鷹跟一個鯨魚鑰匙圈。

買完紀念品後,我們就買著挫冰,高高興興的又回到燈塔附近的涼亭,說真的,整個綠島,我最愛燈塔這裡了!我們一邊吹著海風吃冰,一邊幫遲來的主角們拍照,然後繼續最後的發呆。

一直很喜歡這張的感覺,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水平線整個歪了,那時候我幾乎已經趴在地上,還看不到觀景窗,然後就變這樣。 囧>

出發前,我就一直不斷的告誡自己,今年一定要當個Sunny Boy,到了最後的最後,即使再怎麼放不開,再怎麼不喜歡面對鏡頭,還是得下海拍張代表性的劇照,給自己的這個夏天留作紀念。以上,是我跟黃小原兩個版本的Sunny Boy。(羞~)


::To be continue...::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