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4/2007

::沒有小猴子‧但一樣是住著好多大哥的綠島‧之二::

一開始就說了,這是沒有計畫的一趟旅行。而所謂的沒有計畫,就是...真的沒有任何一點計畫;好,我知道我又在廢話了。

原本跟民宿約好,第二天早上八點要去玩浮潛,但兩個人都不約而同的睡到自然醒;我得強調,這是種casual到極致的表現,絕對不是什麼睡過頭之類的糟糕事,但既然,浮潛錯過了,那就錯過囉!反正下午還有機會。

於是,我們稍作梳洗後,選了一家有海景的早餐店解決肚子上的需求;暫且不論早餐有多麼難以下嚥,但光這裡的view,就值回不少票價了!

可以想像嗎?早上起床後,半個身體慵懶的趴在木板桌上,邊聽著海潮聲,邊吃著早餐,是件多麼愜意又浪漫的事吶!雖然,跟黃小原在一起聽海潮、吃早餐,是沒什麼好浪漫的,但我還是得說,我酷愛這種夏日早晨的慵懶。

由於浮潛時間耽延(明明是沒跟到),解決完肚子問題後,所幸就直接來趟環島探險。

一開始,我們朝著燈塔走,這是在燈塔下面的一個小瀉湖,因為遊客大都祇到燈塔旁合照留念就走了,很少往下走,所以人並不是很多;而且這裡的水很淺,水質又清澈,不時還有小魚群會圍繞在你的腳邊蹓靼,整個很適合來這裡泡泡水,享受日光浴。

圍繞在小瀉湖旁的是一片雪白到發亮的白砂灘,綠島除了大白砂的那條海岸線之外之外,好像就祇有這裡有比較大一片的白砂灘了。綠島的白砂,就是所謂的貝殼砂,並不是真的沙子,說白一點,也就是...死貝殼骨頭。

小時候常以為在雪白的砂灘上面滾來滾去這件事,說有多浪漫,就有多浪漫;但直到現在才了解,白日夢跟現實就好比天龍對地虎,去他x的狗屁浪漫!而這也再次驗證了,「事實,總是殘酷的」這句話,踩在貝殼的遺骸上面,真的很痛,很...痛...。不過,看著眼前這樣海天一色的美景,如果能夠擁有個私人海灘,應該也是件不賴的事。

而上面的圖片是要告訴大家,要是穿拖鞋的話,就別往岩岸跑了,好奇心是沒有什麼好下場的。

離開燈塔後,我們來到一個叫柚子湖的地方,不過,我是真的不知道柚子湖到底長什麼樣子。包含我們在內的遊客們,沿著路標的指示一直往下走,但最後就祇剩什麼都沒有的一片光禿禿海岸。

我們四處尋找傳說中的柚子湖,但就是找不到類似湖的地形出現。(關於這問題,不知道有沒有哪位綠島達人可以跳出來解答的?答對的有黃小原陪睡一晚噢!)

這隻貓就是在所謂的柚子湖附近發現的,瞧牠不屑的眼神,我天真的以為,大概也是被騙進來後,就賴在這裡生氣不肯走的吧。(笑)

而這裡則是美人岩跟哈巴狗的所在地,嗯,哈巴狗被我拍壞了,所以祇剩下胸部下垂的美人岩。我們所在的位置是在一個至高點的涼亭,view也很棒,可以環視360度的景色,不過這裡的垃圾桶,真的實在是有夠臭的啦!

大白砂的一角,這個角度算是其中一邊的盡頭了,整條海岸線其實很長,但剛好接近中午時分,人又多,踩在滾燙的貝殼砂上,實在不怎麼好玩,於是我們在簡單停留拍照後就離開了。

大約在下午一點半左右,我們就被緊急召回去參加今天第二波的浮潛活動。說到浮潛,幾年前在墾丁有過一次經驗。

比較起來,墾丁的海域比綠島還深,在墾丁浮潛能看到的較深,然後魚也超大隻,我對魚過敏吶(抖~),記得當年餵麵包屑的時候,我根本就是直接撒手一放往下扔的!就怕碰到那些大魚們,然後還被教練罵說,"怎麼整陀丟下去?"但綠島的海域就整個乾淨又清澈,湛藍的海面下,滿滿的珊瑚礁跟魚群(雖然比較小隻,但我還是怕)。

午后的陽光,透過海水映照,礁岩上波光粼粼,仙境!!真是仙境啊!但如果把魚換成黃色小鴨還是猴子群之類的,一定就更完美了!


::To be continue...::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