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4/2007

::沒有小猴子‧但一樣是住著好多大哥的綠島‧之一::

到最後,其實,有沒有玩得開心,以及盡興,好像,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值得慶幸的是,我能夠來到綠島。
但,要說這是一趟最沒計畫的旅行,也不為過。

「有沒有空?」
『?』
「去環島吧!」
『啥?』
「哈!」

聽到黃小原要找我去環島這件事,還真的讓我整個人都沸騰了起來。這就是青春!青春吶!! 祇可惜,我沒有像黃小原那麼幸運,有放不完的年假,雖然他也還賺不到足夠的錢來揮霍他所有的假期。

不過,能夠出去走走,在我所認為,真的是件很美好的事;也許祇有兩、三天,也許更短,但能在忙碌的生活中,偶爾來段身體與心靈上的出走,夠了。

因為我祇有三天的時間,行程的安排,好像花不到十分鐘,就決定要往綠島出發。casual萬歲!!

就這樣,我們祇買了機票,跟把住的地方找好,兩個人,帶著簡單的行李,就上了飛機。噢!對於住的地方,其實是人已經到了機場時,才真正確定,因為我的漫不經心,讓我們差點就真的得晚上得睡在海邊,唱綠島小夜曲。

小插曲:話說我的漫不經心,到機場才發現,不但住的地方沒搞好,短褲祇有身上穿的一條,連小猴子都放在家中,忘了一起帶出門。囧rz

這是在飛機上的偷拍,而且還是我拿給黃小原拍的,很顯然,我們很有可能拿著機上的乘客生命開玩笑,所以,小朋友千萬別學噢!但,我不懂的是,為什麼國內線的飛機,在空中不能照相,尤其我拿的也並非電子式照相機。

因為飛機誤點的關係,一度真讓我緊張的差點以為趕不上船班,但還好,渡輪好像也不會準時發船。 XD

不過,黃小原真的是一整個弱,上船不久,他就舉白旗投降了。

「我不行了。」他攤死前,祇丟下這四個字。

我們上了甲板後,他攤在邊邊角角的地方,就這樣龜到了綠島,而我,則是殺了不少底片,就可惜沒有看到飛魚。

到達綠島後,哇靠!綠島真的不是普通的熱!可以想像買了一隻冰淇淋後,才一打開包裝,冰淇淋馬上就溶的你整隻手的情況嗎?不蓋你!我現在差不多就是這樣的感覺。

因為先前連絡住宿上出了問題,原本要住的民宿沒有多餘的空房間可以分配給我們,但好心的阿德大哥(民宿老闆)跟他們鄰居借了房間給我們睡。後來發現,搞不好綠島裡的家家戶戶,根本隨時都可以是民宿,我們下榻的地方,是某個鄰長的家,他們家是開煤氣行,但房間的格局就刻意隔出小雅房的格局,所以,要是真的沒有事先訂房的話,應該是不用擔心沒有地方睡覺,祇差在睡覺地方的好與壞而已。

題外話:鄰長家中有個小鬼頭,搞不好才國小還是國中的年紀,卻長的一整個臭老,然後這小鬼的交通工具是機車,而且騎車時還會自以為很帥的擺酷,當然,也許他的臉是本來就那麼酷,也許啦。

在稍為整理行李後,我馬上拖著黃小原出來覓食,因為睡的太晚,到現在都還沒有進食,我已經餓到快要往生。

現在大概是下午三點左右,在這盛夏的小島,下午時間,整條街上,除了賣冰,還是賣冰,找不到什麼餐點,好不容易來到這家叫「18海浬」的店,當然,現在這時間也沒有提供餐點,祇有一些下午茶點心,但還好有冷氣,所以祇能先將就一下,點客鬆餅來充饑。

這是一家小小的複合式餐飲店,樓上有露天陽台,傍晚時刻,應該很適合來這裡,點杯清涼的飲料,乘著徐徐著海風,悠哉的欣賞夕陽。

因為黃小原太弱的關係,吃完下午茶後,他就假借暈船為理由,回民宿裝死,趁這時間我也趕緊去買條台客海灘褲。

稍晚, 我們便來段小小的半環島冒險,這是趟沒有目的地的瞎晃,但傍晚的綠島,真是一整個怡人又舒坦。很妙的是,這裡吹來的海風,不像台灣本島的海邊那樣,祇有淡淡的海水味,清爽且不黏膩。

意外的發現這樣一間小小的土地公廟,門口立著兩隻大眼睛石獅子,睜著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實在是很俏皮又可愛。

晚上我們參加了夜遊的活動,路上盡是一團團的夜遊車隊,我在想,如果我們騎的125都換成重機,這樣大的陣仗,一定很可觀。

所謂夜遊,大都是由民宿主人帶著旅客們找梅花鹿、觀星,以及抓大頭竹節蟲來看牠們撒尿的活動。對於夜訪梅花鹿這項活動,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明,與其說是找梅花鹿,我覺得比較像是在探索黑暗中的閃光就是。

不過,對於觀星,就真的很有意思。民宿主人把我們大夥帶到一個無光害的定點,待所有人將機車引擎熄火後,我想,對於我們眼前所展現的景象,祇有一種感動的讚嘆;且阿德大哥的星相解說,真的是既豐富又有趣。

這是我看到的北斗七星,後來,我也拍下自己的星座,送給我自己做紀念。


::To be continue...::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