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8/2005

::月老牽紅線 x 三味食堂::


上星期天是跟黃小原約定的日子
前個晚上灌了一手啤酒差點起不來

我們終於到了傳說中的月老廟

跟想像中的不太一樣
黃小原說,以為是一間很大的廟
但其實一點也不大
兩個大男生杵在門口
說實話,挺尷尬的

就求因緣來說,人不算多,但明顯以怨女為多
曠男的話,可能就我跟黃小原兩枚
雖然我沒有問黃小原現場有幾個欣賞的
但我當場就毫不手軟的暗自全都打槍了

求個因緣,總共310大洋
買供品、香燭、紙錢、紅線、糖果
但實際上香燭當場拜完了,供品廟方回收了,紙錢回收桶也回收了
所以我們只拿到紅線跟紙錢
供品給月老吃我是無所謂啦
只是紙錢....我親眼看到我跟黃小原放在回收桶上的紙錢
當場就被其他信眾拿去拜了
這樣城隍爺跟月老還有眾神不是很可憐嗎?

但我想最虧的還是黃小原了
打從一開始他就盼望可以讓月老牽紅線
但他從頭到尾都不是很進入狀況
不但廟公台語說的又快又含糊
就連喜歡什麼類型的女孩子都還沒講,就結束了
虧他昨晚還特地想說該怎麼描述喜歡的類型
啊!心誠則靈!心誠則靈啦!!

當場我們把糖果吞了,就離開了
再來,我是否該將紅線綁在我的腳上呢?
雖然廟方表示只要雖身攜帶就好
但電影不都這麼演,就像N年前的某國片一樣
將紅線綁在腳上,另一端就會自然的連到另一方腳上的那條紅線
啊!中國式的浪漫哪!!
只是黃小原就擔心說,那洗澡時該怎麼辦?線會不會斷掉?

唉,我只想說,與其就讓線自然斷掉再去求一條
好過把紅線包在糖果紙裡丟掉讓月老傷心難過好吧!



後來黃小原帶我到萬華一家日式食堂--三味食堂
這家店實在是誇張到離譜
生意好,人爆多,多到還要排隊等叫位
但聽黃小原說,我們算是排在很前面了

他們叫位的方式很隨性又特別
黃兩位、張五位、李七位
所以,去吃的時候得記住自己姓啥,帶了幾張嘴

點菜方式也很環保
就給你一張菜單跟一疊空白紙
沒錯,得在那空白紙上自己寫要點的菜
實在是...資源回收再利用做的非常之徹底

最誇張的應該是他們的生魚片
黃小原說他們的生魚片大的很誇張
一客150大洋,六塊還七塊生魚片
噢!應該說六塊還七塊半個拳頭大的生魚片
上菜時,我嚇到,實在是大的太離譜,大到我隱隱作嘔
可惜,如果我吃魚的話,我應該會興奮到一個不行

對了,他們家的味噌湯自行取用,很甜,又順口
有機會應該還要再來一次!



三味食堂
台北市貴陽街2對116號
營業時間:11:20-14:30 17:10-22:00
每月最後二個星期天公休
有興趣的話可以來吃吃看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