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7/2005

::彩虹,好久不見!::

「哇啦!彩虹耶!」我差點興奮的大叫。

我馬上興沖沖的跑去拉黃小原出來看,誰知道這個笨蛋大概連彩虹長什麼樣子都忘記了‧‧‧

「哪裡啊?」

「上面啦!你在看哪裡啦?」我用我的手企圖指引他的視線往更上方的地方望去。

「哪有彩虹?那是雲吧?」看他的反應就知道,我剛剛的舉動是小丑在跳舞嗎?

「吼!!你再往上面看,那道彩虹不會很長,短短的,在雲的上面。」很怪耶,明明有戴眼鏡,加起來就四隻眼了,還找不到在哪裡。

「根本看不清楚好不好。」你確定你戴的是眼鏡?還是兩片普通玻璃?

「有啦!你注意看,最上面是紅紅的,中間黃黃的,最下面綠綠的。」我仔細描述那道被雲彩刷過,有如油畫般感覺的彩虹的顏色。

「是你眼花吧?」你是眼睛長包皮嗎?

「那明明是彩虹,你再注意看一點。」我已經有點不耐煩了,甚至懷疑這個笨蛋到底有沒有看過彩虹。

「喔~是不是很短的一段?」哇哩咧!你們評評理啦,你們看這傢伙反應是不是跟恐龍差不多了?我多久以前就跟他描述我看到的彩虹是什麼樣子、什麼顏色了,都過多久了他才反應到啦!!

「對啦!雖然短短的,可是好感動說,很久很久很久沒有看過彩虹了耶!」好久不見,我在心中默默的對它說。

上次看到的彩虹,是去墾丁玩的時候看到的。那一道彩虹真的會令人畢生難忘,從山頂劃出一座又大又圓的紅橋延伸到海中央,每道顏色都非常的鮮明顯眼,我還記得那時候我感動到差點從機車的後座站起來大叫哩!

對於我們生活的都市而言,星星是非常珍貴的,更何況是難得一見的彩虹呢?你有多久沒有好好的放鬆自己對著天空發呆呢?噢!我應該改一下我的敘述,你有多久沒有抬起頭來瞄一下你頭上的那一片天空呢?三天?五天?一個月?還是半年?另外,那片天空又是什麼顏色?生活在這繁忙的都市中的我們,是多麼自由的囚犯哪!!

科技的進步的確帶給我們相當多的方便,但似乎也給予我們更忙碌的未來。有時候我甚至會懷疑我只是個會思考的機器人,會思考不能等於有思想,思想只存在於某人或是某種生物或某台電腦主機上面,經由它們下達指令,我的大腦接收後再做出合理的行為模式,很可悲吧,如果你有同感,那我要恭喜你,你也很可悲。

寶貝們,我相信你們絕對有時間可以脫掉那套機器人制服,即使10分鐘,噢!不~1分鐘也好,我知道你們都很忙,再不然10秒鐘好不好?沉澱一下看看窗外的天空,不管晴天也好、雨天也好,感受一下什麼叫做真正的自由,誰是真正的自己,或許,哪天你不經意的看到一道彩虹,你也會有一種莫名的感動,然後笑著對它說:「彩虹,好久不見!」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