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8/2005

::neko‧bye‧要幸福喔!::


2002年1月25日,我們家少了一種聲音‧‧‧
一種會對我撒嬌,對我耍任性的聲音‧‧‧
一種獨一無二的聲音‧‧‧
是的,獨一無二的聲音‧‧‧
沒有一隻貓會像這樣“貓~貓~貓貓~”的叫的‧‧‧

neko,貓,公,白色,波斯品種,黃眼睛,黑瞳孔,醫生說過胖,很孬,心機小重,懂我。

當初帶牠回家時,我總以為牠跟其他家貓沒什麼兩樣,愛撒嬌、溫馴,只是,我好像錯了,牠對陌生人,只會板著一張臉,一副高傲到很欠扁的臉。我永遠忘不記跟牠相處的第一個晚上,我睡在床上,牠坐在我的枕頭邊,就這樣,牠高傲的瞪著我,我緊張的看著牠,直到隔天早上。

每當有人想要抱牠,牠總是會極力掙脫,像是告訴對方,牠不喜歡如此,對我也是,起初,我會認為這是牠對我的不信任而感到失落,後來,我知道當時還不了解牠。我不清楚,在我之前,牠換過多少主人,也不了解,之前他們都怎麼對牠,讓牠會產生這種矛盾的個性,對人類的不安全感,即使,牠渴望有個可以長久依靠的歸宿。

慢慢的,我們抓到彼此相處的步調,同時驚訝著對方有著跟自己類似的味道,我確信我們都知道,雖然,我是一個人,而牠祇是一隻貓。牠很孤獨,但卻不寂寞,嗯,我們是同一類動物,喜歡靜靜的在自己地方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即使是獨自在一個房間,也能怡然自處,我們都喜歡看天空。牠會撒嬌,但不粘人,也不喜歡被人粘,我們彼此都享受這樣的感覺。牠習慣睡在我左邊靠大腿處,那剛好是我的手向下擺時,可以摸到牠頭的距離;我喜歡趁牠不注意時,把牠抓過來咬牠的頭一口,牠滿頭口水,而我滿嘴貓毛。

一間公寓,四個人,一隻貓的生活,一直都很簡單。范小P總是喜歡幫neko梳毛,neko也享受這樣的感覺;Buffy,排灣族的公主,喜歡拿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給牠嘗試,好比說,滷味、土司、麵包‧‧‧;外星人吳小緯,嗯,他很怕neko跟牠的大便,所以他們一直都沒有什麼交集;而我,嗯,牠的老爸,要是我太晚睡的話,牠會在床上貓貓叫,催我上床;早上牠肚子餓,也會跳到我肚子上貓貓叫,把我叫醒,對我,牠就是那麼任性,因為牠知道牠就是可以這樣。

neko今天被我送走了,考慮了很久,當初跟范小小提起時,嗯,那種不敢相信我怎麼會這麼做的表情,直到今天還歷歷在目,兩年的感情怎麼能說拋下就拋下,只是覺得,這樣對牠而言會比較好,但這也相對的表現出我的自私,完全不顧及牠會有怎樣的感受,嗯,我是個不負責任的主人。

一對愛貓的小情侶,第一眼看到neko就很喜歡,當然,照片可不是假造的,對牠來找新主人有加分的作用,在接到不少想要認養neko的電話中,發現,原來我們家neko還是很有行情的,即使,牠的毛膨起來看起來很胖。(事實上是真的很胖)

少了neko了聲音,我們家大概會不習慣一段日子吧, neko,祝福你的新生活能夠幸福哪!!

啊,糟糕,以後沒有人幫我暖被了。 T_T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