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4/2005

::小猴子‧微笑台灣‧流浪啟程‧之一::

終於,天氣轉好,雖然我沒有睡飽,但流浪出走的衝動,一直縈繞我心頭;火車上,靠走道的位置,我一個人,與小猴子,開始我們的旅程了。

火車經過台中、彰化,車窗外看到了台大蘭園,我精神都來了!我知道,快到員林了。員林這小鎮,有我四年滿滿的回憶,遠遠的我就看到以前跟范小P小姐他們一起合租的公寓,終於,車停靠站了,好想立刻衝下車,好大大吸一口這裡的空氣、看看這裡的街景、我的學校、打工的餐廳、老朋友、還有,小貓的安息地,祇是,我的車票告訴我,目的地不在這裡。

終於到了斗南,第一次來,小小的車站,又開始下雨了,正愁沒帶傘,還好有阿興這好友開車來接我,他一直要來找我玩,可是我家一直都沒弄好,直到現在,他有新家了,而我卻先成了他的客人,他笑說都還沒正式入厝,親戚朋友們全都去過他家了。(笑)

當初有個構想,讓小猴子與這次旅程中有所交集的陌生人們合照,如此,這趟旅程一定特別不同,也值得回味。

小猴子後面那身影,在火車上,坐在我們左手邊靠窗的位置,是流浪的開始,第一位交集的旅人,沿途中,我一直很想請他與小猴子合照,但始終,我還是沒有那勇氣,與陌生人搭訕。

在車上與阿興談到我出門前看到天下又舉辦了「帶著微笑,再訪319鄉」的活動,正想說護照要去哪裡拿,誰知道一到新港就馬上拿到這本護照,超興奮的!

我手握著護照,告訴自己,雖然現在要達到這目標有點困難,但,有一天,我一定要帶著微笑,走遍全台灣!!

阿興說這是嘉義有名的蛋糕店,我們到的時候,大部分的蛋糕和麵包已經賣的差不多了,這時候客人還是絡繹不絕,可見生意之好。因為招牌實在是太高,只好借阿興的手將小猴子舉起合照留念。

稍晚,我們到了一家歐洲鄉村料理店用晚餐,這是阿興大大推薦的一家餐廳。的確,是真的很棒的一家餐廳,服務生們各各都是用"超"真誠的微笑來招待每一位客人,用起餐來都覺得心情特別愉悅。

餐點也很棒,棒到連小猴子都偷吃,是真的偷吃!而且還不知道什麼時候偷吃的,我一回頭就看到他這付模樣了,可惜他就不懂的擦嘴,才會被我們抓包。


::To be continue...::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