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5/2005

::小猴子‧微笑台灣‧流浪啟程‧之二::

說嘉義是個民風淳樸的城市也不為過,除了市區比較熱鬧之外,過了晚上十點後,除了夜市宵夜的攤販輪番上陣,點起爐灶,路上就鮮少人車遊走了。

有趣的是,這裡跟高雄很像的是,直到半夜,還會出現全家老小一起在公園乘涼聊天的景象,這種悠閒與愜意,是北部所看不到的。

郊區就更不用說了,靜謐的夜晚裡,盞盞路燈,只是延續我們到住所的指標而已;如果處在光害較少的地方,還可以看見點點繁星,半夜我一個人出門乘涼,這樣的景象就是如此展現在我面前,可正在感動之際,也出現半夜巡邏的警車,員警們公式化的盤問我半夜不睡覺在幹麻,我只好尷尬的抓著後腦杓編出我出來買東西正要回去這樣糟糕透頂的濫理由。這一攪局,真是壞了我的興致。

第二天,天氣真的是好到一個不行,今天的天空,真的很美,可惜我沒有LOMO,不然應該可以拍出更藍更美的天空色彩。

但今天我的精神更糟糕,原因無它,我跟阿興打電動打到天亮,連帶的,阿興也變的像一條(?)會走路的死屍。

今天的行程是回員林還有到台中找靜雯,但因昨天拿到鄉鎮護照,所以就順道多經過一些地方,可笨的是,一直以為蓋章點只有在護照後面所列的地點才有,完全沒發現7-11就有提供蓋章點,好幾的地方就因此錯過,真是可惜。

這是大林糖廠,因為裡面有提供蓋章點,所幸就到此一遊(此時還沒發現7-11就有提供蓋章點這樣一個事實存在著),大林糖廠很大,也很偏僻,但阿興說這裡的冰不好吃,所以...暫不推薦。

不過這火車頭可超酷的!它是真的火車頭,但因老舊被淘汰,也就被擺在這裡提供遊客觀賞,我超喜歡那塊357號的車牌,亂有個性一把的,真希望可以整個火車頭帶回家擺。

大約中午,到了員林,啊!真是令人懷念的地方,街道都沒什麼太大的改變,要是真有時間的話,一定會到處走走逛逛,真懷念這裡夜市的木瓜牛奶,又香又濃,一杯才25元,以前我們去逛夜市的時候一定人手一杯的!雖然只是短暫的逗留,可是當年的記憶,就這麼一下全倒流回到了腦海,以前的同學、老師、老闆、熟客們,好久不見,我回來了;你們呢?現在的生活一切都好嗎?

這家店在百果山上,以前叫做普一家頓,是家庭園餐廳,下雨過後的傍晚或是晚上,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整個員林鎮的景色,我好喜歡這裡;後來聽以前的同事說,邱爸跟邱媽後來有找人入股,老闆也換了,店名也跟著換了,不知道現在是不是跟以前一樣?偶爾下午一些老外來喝喝啤酒,假日門庭若市,好不熱鬧,記得當年在這裡可被操的厲害呢!還有一隻招牌貓,她叫跳跳,母貓,公關做的可好的!可惜,還不到營業時間,只能跟小猴子站在大門口望著,回憶著當年的Free Garden。


::To be continue...::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