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3/2008

::Cheer - Track 5 失敗者的飛翔。::

Cheer:08" 年春天我對這首歌有了新的想法,我用我第一把 Gibson 吉他 和塵封一段時間的手風琴,重新編了一個版本,希望用音樂展開一幅遼闊的圖畫,期待這段時間遇到的,自覺不被擁抱的人、失去歸所的人,腳踏實地卻也渴望飛的人,都在這幅畫裡被接受了。



一般上班族每天平均收到 108 封電子郵件...
百分之47的美國人想成為"像比爾蓋茲一樣的人"
其他百分之53的人寧願當個無權無勢、貧困和一無所知的人
百分之24的台灣學生會讀課外讀物...

在奧運演唱會後,我徒步從華山園區走到敦南誠品,將這第008031號帶回家。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在簡單生活節的時候,當時仍舊未正式發表,而今收錄在Track 5中。

之所以會如此欣賞Cheer,我想大概源自我的木訥寡言及膽小,縱使腦海中常穿梭著許多紊亂思緒,也許能自我慢慢消化,但就是無法使用一般人能夠理解的言語表達出來,而Cheer卻剛好能在簡短的字句中,完整的呈現我內心的某些心境並從中得到鼓勵。

Cheer曾經這樣說:在人生中最悲哀的事情是,給了你翅膀,卻不讓你飛。

對於你,對於自己,對於未來,是無知,也是惶恐;不過還好,也許我不怎麼被擁抱、常常覺得自己險些流離失所,甚至不夠腳踏實地,但在某片殘破天空之上,還有著屬於我的失敗者的飛翔。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