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5/2006

::是我的錯囉?好吧,對不起。::

這是一個決策者的遊戲。

話說在前,我實在很討厭做決定,從小就這樣,該說是我懶?怕背負責任?還是沒有魄力?我想,應該都有,就單純這三項來換算成圓餅圖,應該可以劃分成4:3:3的比例。

隔著一條電話線,我們利用螢幕張望,鍵盤及滑鼠思考;很顯然的,我始終沒有幹大事的企圖心,或許,我並沒有那麼專心的在扮演這家公司的CEO,邊跟對方討論著公司的未來走向,還不忘利用空檔時間用脖子夾著話筒,告訴仲介小姐我所希望的理想空間,還一邊用MSN約人看電影;大學四年的理論也早不知道被我丟到哪去,不過也對,理論可以當飯吃的話,我還那麼辛苦的接電話幹麻?!

其中,有兩段小插曲,正當我跟對方吵的面紅耳赤,正確來說,所謂的吵,應該祇有大力敲擊鍵盤的聲音,喀啦喀啦;兩個無辜的受害者被我拖了下水,這就是不專心的下場,還造成不小的誤會。

還好,這祇是個模擬遊戲,不然我可能輸到去賣屁股都賠不起,就像成人版的大富翁,多了那麼點心機,少了點人性。但我質疑,是否光下決策就能賺大錢?原來所謂領導階層的豬腦群們,祇會考慮到這點,難怪我爬不到這樣的核心地位。

不過,到底要對誰對不起?雖然一天當中,我可能重複了有超過五十次以上的對不起。我討厭對不起,可是卻不得不對不起。

「你以為對不起就能解決事情了嗎?」
「對不起,我想說的是‧‧‧」
「你又在對不起!!說到底是我該對不起,我不該欠錢,我不該打電話進來浪費你時間,我不該‧‧嗚嗚嗚‧‧‧」

我要是發明個祇會對不起就能解決問題的機器人,在業界應該會大賣。

「商人無國界。」是最近從PTT流出來的一句話,應該老早以前就產生了,祇是不斷的在各個時間及空間中被提起;忘記是誰說的,「富家之商,必奪貧室之財。」的確,利字還是得擺中間,但我始終找不到那所謂的平衡點,誰叫我總想著怎麼去賺有錢人的錢,噢!現在才了悟,原來我整個走錯了方向。

有那麼一點感觸,跟今天的主題不是那麼有直接性的關聯。
「是的,在光陰流轉中,我們無一倖免,每個人多多少少都無奈地走了樣。」

儘管,再怎麼極力的想要維護著一絲僅有的單純,到頭來,所謂的單純,都不單純了;我是,你也是。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