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6/2009

::Cheat on somebody::

這次夢的主題是背叛,不,說背叛太過於沉重,偷情好了,我愛這類肉慾橫流但隱諱的字眼,而且跟這次夢的感覺很搭,你知道它持續發生,但卻不彰顯於表面。

如果要完整的記錄下來是有困難的,畢竟我所知道的字句詞彙並不豐富,而我的感覺卻是充滿各種曖昧不明的情緒,那是紊亂的、片段的、無法歸納的,但卻使人耽溺於其中的。對了,這次的夢境是很靜態的,像是一張張的照片,彼此說著各自的故事,而故事本身卻又牽連著彼此,就像我對現實生活中有各式各樣的不滿足,但藉由主宰自己的夢可以達到某種心靈上的平衡是一樣的。

那是一個悠閒的午后,這時畫面有點藍,帶著某個廠牌的底片的特有發色,這樣的色調使得氣候讓人感覺不是那麼的煩躁。

我與我一位過往的愛人在一家港式喫茶店裡喫茶,忘了當時是聊到了什麼事,他赫然表現出一附再也受不了我臉上那矯情又做作的模樣,像是拼了命也要把我臉上的面具給敲碎似的,從桌上拿起一張拍立得相紙往我的臉狠狠砸上來。

我獃了片晌,著著實實的,因為他這突如其來的舉動。打從我們相識以來,我從未見過他有這樣的一面,但他在現實生活上,倒是曾親眼見過我表現出類似的面目就是,據他當時的形容是這樣的:「你的表情好可怕,我好像做錯事的小孩。」

在這場夢中,我們的立場剛好相反過來。

不過說到底,對於相紙上的內容,我完全沒有一絲一毫記憶,雖然我曉得,在相紙往我的臉砸上來的那一刻起,我所構築的完美世界便如此崩潰了。

攝影上有個名詞叫做「重曝」,大概的意思就如同字面上所述,對同一格底片進行二次以上的曝光,來獲得影像堆疊的效果。

倏的一會兒,跳轉了個畫面,我與我現任的愛人在不同的空間裡各自拿著電話,但影像將我們面對著面相互交疊著,那凝重的氛圍透露出一絲相互對質的味道。

突然像是導演喊了「action!」似的,他開始放聲嚎哭,我也從未見他這麼哭過,那哭聲是如此淒厲,哭得我直揪心與不忍,而我則是緊咬著下唇皺著眉,不發一語。

這時我發覺我該是憤怒的,但我沒有,除了疼惜他這樣哭的眼紅外,我的腦海中一直盤旋著一個不合時宜的問題─「你們有做好安全措施嗎?」請原諒我這樣含蓄的形容,直到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是令人亂尷尬一把的,還好當時我始終沒那個勇氣問出口。

而對於碰上了這樣的糟糕事,該說是有什麼樣的情感產生呢?大概就是鬆了口氣,我終於不用再處處堤防誰搭上他誰喜歡上他誰對他有些什麼樣的感覺,或是誰誰誰想對他怎樣又如何。

但始終,我是無法對我的愛人產生任何厭惡或是其他糟糕情緒的,畢竟,我是如此深愛著他如此瘋狂的眷戀著他如此極度的想完全地擁有他占有他,如此無法痛下心來割捨他。

唯一感到一絲不滿卻又滿懷感激的,是我那前愛人,他不該擁有那張相紙他不該去明察秋毫他甚至不該讓我知情的,即使他是私心的想讓我認清這一切都是我自己需要用盡氣力才能維持的一種假扮的平和狀態。

終於,我的愛人停止哭泣,這突如其來的安靜將我拉回了現實,夢裡的現實,而氣氛詭異到了極點,我了解他,更了解我自己,我們兩人都最怕這種狀況,因為我們都最不知道該如何去安慰人,更何況我們還各自是當事者本身。

「嗯,我們...再來過好嗎?」我終於打破沉默,而且心中還不斷為自己能勇敢捍衛愛情而拍手叫好。
「嗯。」他輕聲回應,但我確實感受到了,他同樣不想放棄。

最後,就像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過似的,我們各自掛上電話,並各自投入別人的懷抱。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