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2009

::背光下的憂鬱·五::



我是個叫賣實習生,每天大清早從桃園騎到三重,祇是為了告訴歐吉桑及歐巴桑們,我賣的膠水有多神奇。

我的師傅叫鬍鬚叔叔。

鬍鬚叔叔在這裡是個風雲人物,賣膠水賣到名氣響噹噹,大家都說我跟對了師傅,一定要好好學,學起來就不愁吃穿了。

你們要是有來現場看他表演,一定會覺得他像個瘋子在演布袋戲,但那隻膠水在他手中就是會莫名奇妙的變神奇。

鬍鬚叔叔愛跟市場裡的其他叔叔阿姨們喇賽,他有句口頭禪就是指著對方的臉說「你‧粉‧會‧騙」,我一直都覺得這四個字整個是稱讚大過於玩笑,所以我就偷偷想,如果哪天鬍鬚叔叔也這樣對我說,那就一定輪到我出師了!!

雖然,我也希望可以像鬍鬚叔叔一樣,把我手中的膠水也變的很神奇,但我一講台語會口吃,五、六分鐘的整套表演話術,從我嘴巴出去祇剩五、六秒鐘的「黑白黏,青菜黏,無所不黏,粉素好黏。」所以鬍鬚叔叔要老爺子以後要跟我說台語。可是鬍鬚叔叔啊!我爸,也就是你的好兄弟,他在鹹水那頭已經生活了十年,你覺得他的台語講的會有當年在商場上叱吒風雲的時候好嗎?

不過,我這篇憂鬱的點在,情人節就應該躲在棉被裡面偷哭啊!還出來賣什麼膠水?!

0 Comments:

張貼留言